什么情况下可以指定评委,指定的评委也必须是评标专家库里的人员吗?

信件编号: 20210615001 来信时间: 2021-06-15 10:30
信件类型: 其他 姓名: 杨****
内容: 什么情况下可以指定评委,指定的评委也必须是评标专家库里的人员吗?
回复单位: 淮南市公管局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淮南市公管局 答复时间:2021-06-15 15:24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六条 除招标投标法第三十七条第三款规定的特殊招标项目外,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其评标委员会的专家成员应当从评标专家库内相关专业的专家名单中以随机抽取方式确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明示、暗示等任何方式指定或者变相指定参加评标委员会的专家成员。
根据第四十七条 招标投标法第三十七条第三款所称特殊招标项目,是指技术复杂、专业性强或者国家有特殊要求,采取随机抽取方式确定的专家难以保证胜任评标工作的项目。
(2)指定评委,优先选定评标专家库成员,如果库内没有所需专业的评标专家,另外指定评标专家库以外专家。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