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精神血脉 接好时代的接力棒

---淮南市公管局持续开展“党员干部讲党史故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8 10:38作者:高琴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号:【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淮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员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理想信念与综合素质的培育,发挥他们在公共资源交易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结合“读红色经典,讲党史故事”微课堂的持续开课,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基层党支部力量,教育新一代青年党员干部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坚定信仰跟党走。

矢志不渝,传承初心使命。微课堂上,市公管局总支书记陈家雪同志讲述了《 南昌起义》,重现了当年这场战争在全党和全国人民面前树立的一面鲜明的武装斗争旗帜,宣扬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畏强敌、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切实了解了党是如何在困难中奋斗出来,战胜千难万险取得革命胜利,又是如何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开辟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矢志不渝传承好党的初心使命。

磨砺意志,不懈努力奋斗。中心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陈明红同志结合自己在农村的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农业税的前世今生》,讲述了中国农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成就、经验,让大家明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而是一场需要数代中华儿女接力的漫漫征程,更是需要吾辈磨砺意志、不懈奋斗的历史责任。

敢于担当,启航新的征程。中心支部第二党小组顾宏斌同志讲述的《十万大军露宿上海街头》的故事让整个会场鸦雀无声,大家无不动容唏嘘,“当时解放军战士严格遵守城市政策纪律坚决维护城市秩序,不住民房,不打扰上海居民的生活,全部露宿在上海街头,也拒绝一切物资慰问,就连部队吃的东西,都是在郊区做好,再送到解放军战士这里的”。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为了从中汲取开拓前行的精神力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一代敢于担当、启航新征程的需要,从而更好地走向未来。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淮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的动力,立足自身岗位有所作为,在主动担当奉献中见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中找到自己的坚守,从而贡献不平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