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公管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30 11:25作者:范瑞君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阅读:字号:【  

1月29日下午,市公管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杨亮主持会议并讲话。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长朱明生,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林启月全程与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公管局领导班子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扎实开展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采取适当方式,广泛征求公管委成员单位,服务对象以及办事群众的意见建议,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要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认真检视反思,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逐项对照5个重点方面基础上把依法办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作为重要内容,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此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主题,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党组书记、局长杨亮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原党组书记、局长黄涛,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家雪依次进行对照检查,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查问题、找根源、明方向、定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对其开展批评,其本人回应表态。

派驻纪检组和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突出了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诚恳深刻,开展批评一针见血,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提出,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杨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本功、必修课,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讲政治体现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严格落实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全面盘点梳理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找的存在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问题、措施、责任、完成时限“四清单”,坚决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留死角、不留后患,既“治已病”又“防未然”,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党性锻炼,自觉做到严格按党的政策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按组织程序办事,弘扬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民主务实作风,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传统,不断拉高标杆、只争朝夕,知行合一、忠诚尽职,努力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