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约检查

关于对淮南第十中学采购塑胶跑道、篮球场项目工程实施阶段履约监督巡查的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19-10-30 11:19作者:淮南公管局阅读:字号:【  

淮公管2019113号

 

关于对淮南第十中学采购塑胶跑道、篮球场项目工程实施阶段履约监督巡查的情况通报

 

淮南第十中学、安徽尚武工程项目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合肥市硕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根据淮南第十中学来函反映其在采购塑胶跑道、篮球场项目实施阶段,进度严重滞后的问题,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淮南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淮南市公管局会同市城建局、市行政执法局于2019年10月23日对淮南第十中学采购塑胶跑道、篮球场项目实施阶段履约情况进行了巡查,现将巡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淮南第十中学采购塑胶跑道、篮球场项目包括250米跑道维修,增加塑胶跑道和篮球场维修等,招标人是淮南第十中学,采购方式为竞争性谈判。中标单位是合肥市硕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价:508137元,工期:30天;施工监理单位是安徽尚武工程项目监理咨询有限公司。采购项目中标通知书发放时间为2019年8月12日,并在市公管局进行了合同备案。

淮南第十中学与项目采购施工方合肥市硕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于2019年9月16日签订施工合同,工期30天,在10月15日前完工,并于2019年9月16日正式开工。

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1、巡查组到工地巡查时,施工现场停工,项目采购施工方只有2人在岗。施工进度严重滞后,工期超期近10天,施工形象进度只完成约60%,工期仍需8-10天才能完工。

2、项目监理1人在岗,有相关监理整改资料,但不够规范,没有严格按照监理合同规范和要求施行监理。

三、检查意见与要求

1、合肥市硕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项目施工安全管理,尽早完工交付使用。对检查中发现的施工进度严重滞后问题给予严重警告,合肥市硕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要立即进行整改,做出完工时限承诺,报经淮南第十中学同意。市公管局将随时对该项目进行跟踪,如合肥市硕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建设进度再行滞后,将视其严重程度,列入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

2、监理单位要确保项目主要管理人员按合同约定在岗履职,要以《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为依据,结合监理合同规范和要求进行监督,切实履行监理责任。

以上巡查情况通报,请各相关单位认真对照检查并进行整改。市公管局将按照有关文件规定继续对该项目进行跟踪检查,督促各单位认真履行投标承诺及相应合同责任,对不履行投标承诺且拒不整改的责任单位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淮南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2019年10月25日

 

抄送:淮南市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