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规范专家抽取 精心护航项目交易

发布日期:2022-10-20 15:13作者:孙同帅来源:寿县发改委阅读:字号:【  

今年以来,寿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评标专家管理,规范评标专家抽取工作,共为467个项目标段提供专家抽取服务,抽取专家1492人次,开展远程异地评标159次,为寿县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是全流程电子化。由专家抽取系统随机向相关专业的专家拨打语音电话,专家确认参评后,系统发送项目参评时间地点至专家个人系统。在进入评标区前,专家无从得知具体项目信息和对应评标室,评标实行全程电子化操作,减少了信息泄露风险。二是做到随机性。招标人提交项目专家抽取申请,设定参与人员、专家抽取时间、专家集合时间、抽取专业、抽取地区等事项后,系统在省综合评标评审综合库中随机抽取专家,有效避免人为因素干扰。三是可溯源阳光化。设立专门的专家抽取室,整个抽取过程、名单解密等全程录音录像,自动刻录存盘,全程留痕,推动专家抽取工作阳光高效廉洁。四是远程异地跨区。常态化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加强跨区域联动,共享评标专家资源,扩大专家抽取范围,避免“常委专家”,防范专家被“围猎”风险,促进公共资源交易交易公平公正。